2010年10月15日星期五

忆。鼓

中华文化之夜(MKTH)又再到来
提及MKTH
我唯一可以联想到的只有鼓队
翻着一张张的照片
仿佛那些回忆还是新鲜的
那时一星期练上好几天
刚开始时
脑子里只有一个字
累~!
那时会想为了一个表演
值得吗?
久而久之
练鼓已成为我每晚的活动
那时
风扇的声音
脚步声
喝水声
。。。
几乎所有的声音
都会让我联想到鼓声
嘴说累
可一旦一天没练鼓
就会觉得怎么那么的空虚
反复的练习
渡过了喜、怒、哀、乐
事隔两年
每一个画面却是那么的清晰
我相信走过来的学长,学姐们
都很想重来一次
可这些回忆可贵之处
就在于只有那么的一次
彩排前一晚
我的队长说了让我持以为信的一句话

“鼓之所以震撼人心,不是因为可以打得很大声。
而是,每位鼓手齐心协力把鼓声传到每个人的心。”

或许当时我们都不明白
可在台上的那一刻
我感受到了
也许或有人说我白目
但只有亲身的融入里头
你就会明白我所说的一切
这条路
说容易不容易
说难不难
队友的陪伴会是你的支柱
只要你坚持
你获得的远远超乎你想象的
。。。

学弟,学妹们
在未来的路上加油
总有一天
你会像我在这
回忆着在鼓队里美好的时刻

hei~hei~sa~sa~wohooo~~~


feng

2 条评论:

  1. Well said A Zai. You seriously can write in Mandarin.

    I cannot agree more.

    Hei Hei Sa Sa Woohoo~~

    回复删除